組織介紹

分享

自助組織

本會乃一自助組織,主要由造口人士組成執行委員會及義工團隊,服務同路人。他們是過來人,最深知其他造口人士的困難和需要,故最能提供貼心適切的服務和活動。

職員團隊則包括主任、社工、文員、活動助理等,負責本會中心的日常運作;協助義工策劃、帶領及檢討活動;協助執行委員會成立、更替及議定發展方向;訓練義工、提供專業輔導及意見等。

本會亦邀請了數十位醫生、護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成為名譽會員,協助監察本會運作及提供專業意見。

 
 自助組織一般社會服務機構
組成及權力架構

 

由面對共同長期病患者的朋友及其家屬組成,他們既是服務對象,也是服務提供者。強調共同參與、共同帶領,所以組織的最高權力架構為會員最大。

 

 

由專業人士介定服務對象、服務宗旨,並為服務對象提供適切的服務,服務使用者及服務提供者有清晰的分別。而組織的最高權力架構為社會賢達組成的管理委員會。

 

活動推行

 

大部份服務由會員負責推行,不論籌備至執行階段,也是由會員處理,在過程中,會員可以有不同的參與及付出機會。即使有一些組織有聘用職員,職員主要是輔助的角色。服務的多少以組織能力及資源為依據,會員就是組織最大的內在資源,所以在推行服務時會先動員會員,而不是其他社區義工。

 

 

服務推行由受薪專業人士負責,服務對象主要是活動參加者,即使機構動員服務對象做義工,義工的角色主要是協助執行其中一些部份,因此整個活動的推行是以專業人士作主導及負責的。至於服務多少以與撥款團體的協議為依據。

 

現屆執委名單

2021-2023年度執行委員會成員

1

主席

梁健康先生

2

內務副主席

何道明先生

3

外務副主席

賀友苹女士

4

名譽司庫(財務)

曾文強先生

5

秘書

黃美嫦女士

6

執行委員

雷蘭歡女士

7

執行委員

譚明德先生

8

執行委員

黎美姿女士

9

執行委員

李英全先生

10

執行委員

伍兆倫先生

11

執行委員

林惠玲女士

12

名譽顧問(執行委員)

彭澤厚先生

13

名譽顧問(執行委員)

朱建華先生

14

名譽顧問(執行委員)

陳麗玲女士

顧問芳名

1

陳麗玲女士

Ms. CHAN Lai Ling

2

張超凡會計師

C. F. CHEUNG C. P. A.

3

朱建華先生

Dr. CHU Kin Wah

4

羅莎莉太太

Mrs. Sally LO

5

彭澤厚先生

Mr. PANG Chak Hau

6

黃耀明女士

Ms.Anita WONG Y.M.

7

潘敏琪女士

Mrs Pun Man Kei

組織架構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