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員服務

分享

新會員在開始時總會對造口護理知識及技巧的缺乏,義工於慰問時關注他們的生活近況及健康,解答會員對造口護理所產生的相關問題,將過來人經驗及社區資訊與其分享,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康復後的新生活。

本會會定期舉辦不同活動,為新會員及其照顧者提供服務,令他們更認識造口用品、護理方法、技巧及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的地方,例如:

1.「新會員適應小組」

2.「新會員分享會暨造口護理齊來學」

3.「新會員迎新日營」

4.「新會員迎新營暨照顧者訓練營」

透過上述活動,讓新會員及其家屬更深入了解及學習造口護理問題及技巧,而透過專業醫護人員分享有關造口護理的知識和技巧,促進新會員生理及心理方面的正面發展,並能加快他們對新生活的適應。

而醫護人員更詳細解答會員及其照顧者一些疑問,亦有會員及義工主動分享康復後的經驗及交換聯絡方式,令他們能建立互相支持網絡。

而本會更向新會員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可以透過活動認識到其他與他有相同經歷的同路人,透過活動及讓他們分享經歷,可使他們負面的情緒得到舒緩。

另外,本會有邀請造口商用品公司一起參與新會員活動,負責人能夠向參加者講解更多造口用品及其使用方法,亦會解答一些有關護理的問題。

 

新會員活動

造口商的聯絡資料

造口護士轉介服務、度身訂製腰帶(預防旁疝)、造口用品轉贈服務、奶粉代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