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家訪

分享

目的

本會造口義工以過來人經歷,作為被訪會員的榜樣,助他們重拾自信,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本會針對年長、行動不便及新會員,將關心及愛心帶給他們之外,亦會有義工為有需要的會員及照顧者分享造口護理的知識,協助造口人士及照顧者,紓解因缺乏造口護理知識而衍生的生活壓力。

 

服務內容

1. 本會義工會定期致電各區會員進行電話慰問,瞭解會員的生活近況,讓會員感受到別人對自己的關懷及增加會員對協會的歸屬感。然後為有需要的會員提供上門家訪服務,了解會員的家庭生活情況、造口護理、日常生活上的問題等,義工上門探訪時,亦會將協會的關心和慰問給予會員及照顧者。

2. 義工所提供的上門探訪及電話慰問服務,對於行動不便的會員、獨居長者及新造口手術的人士尤其重要,義工提供服務予會員或獨居長者時,除了關心其造口護理上的問題外,同時將關懷及愛心帶給他們,令他們不會因行動不便、獨居或年老而感到被遺忘。

3. 本會義工亦會關注新做造口會員,在完成手術後,心理及生理均面對巨大的壓力,造口護理的知識及康復路上的支持均十分重要,而義工的過來人經驗及同路人角色正正能夠向他們提供所需要的支援,助他們早日可以面對新生活,建立積極人生。

4. 本會社工亦會協助義工上門探訪,而其他義工若關注到上門探訪或電話慰問的會員情緒受到手術或其他事項的影響,亦可以把個案轉交本會,由職員負責跟進。